中心 特色

()培育農業群與稀有類科中等學校教師

     結合本校專業系所特色並配合國家教育政策,本中心可培育農業群與高職稀有群科師資(例如「水產群」及「農業群-動物飼養及保健專長」),以促進國家相關領域之人才培育。107年受教育部委託培育水產群-水產養殖科外加名額兩名。

()施小班教學

     課程修課人數少,有助於確保學習品質。本中心採小班教學,每年招收23名師資生,每門課程學生數約15人,特別是分群科教材教法及教學實習無最低修課人數限制,即使僅一位學生修課,本校仍支持開課。

()雙導師輔導制度

     本校實施多元導師制,每位師資生同時有系所班級導師以及師培中心家族導師輔導,本中心家族導師每學期舉辦兩到三次家聚,並透過line群組隨時討論與提供協助,以導師的身教言教潛移默化教師專業素養,培養師資生成為優秀的中等學校教師。

()強化科技素養

     強化師資生科技素養是重要的教育趨勢,本中心固定開設教育科技相關課程,定期舉辦多媒體設計與運用能力檢定,並鼓勵師資生參加資訊科技證照班,109學年度有7位師資生考取Smart App Creator證照。

()多元展能,考取證照

     本中心除了聚焦師資生之教育專業學習,亦相當關心其任教科目專業表現與學習。107-109學年度本中心學生持有之專業證照共92張。再者,本中心教師也指導師資生進行行動研究,鼓勵師資生多元展能,厚植實力。